close

 

明太子前幾天剛滿一歲八個月。

這個神奇的月份,無論是行為、學習力、語言....等,許多事都有爆炸性的發展!






二個月前他只會說一個字,現在會說二個字了。
而且愈學愈快,往往我們才剛說出口的話,馬上就被他給學走了。
這算是很大的突破。







老樣子,只要出門就很開心。
但不變的依舊是從小被訓練的固定作息。






上半年帶去給我的設計師理髮,哭的昏天搶地。
雖然設計師說這種情形他們見多了,十個小孩有九個一定會哭,

但我自己卻受不了每次帶他去花錢就算了,還得忍受他那恐怖的哭聲。
誇張的是,三個大人抓不住他,每回總要把我自己也搞的渾身是汗。
最後乾脆跟設計師買了一把2000多元的打薄剪,200元自己賺,而且還會乖乖讓我動刀......







二個月前,他很愛穿大人的拖鞋。後來我們到賣場看到一雙最小號的,

本只想讓他穿好玩,誰知他很快就能穿拖鞋走的很好,看來我們有些低估他了...

1Y6M23D 穿自己的小拖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二個多月前,我買了一隻寵物狗給他。
因為某天我突然發現他變的很喜歡看動物,每天帶他出門只要遇到狗啊貓的,

他一定會想接近它們,然後伸手出來對他們說"抱抱"~
所以我想,該是訓練他有照顧能力的時候了。


這隻是機械狗,有模擬的叫聲,還有逗趣的肢體動作,明太子可是愛不釋手。
現在他會替狗狗看病、打針、餵它吃東西,三不五時就趴在地上跟狗狗面對面說話,模樣可愛極了。
尤其是我在忙著某些事時,明太子會抱著這隻狗坐在我旁邊玩,暫時代替我陪伴他,可說是幫了我很大的忙。









二個月前還不太會騎的車車,現在也會了,而且還成了飆車一族..........

1Y7M 我是飆車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歲前我便買了一些寶寶大書讓他加減看,想不到他對書還挺有興趣的。






或許是那些書本奏效了!
我才剛拿到網路上買的這套拼圖,想進一步教明太子,

誰知他竟然趁我在忙其它事的時候,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自己把全部的交通工具都給拼起來了,

當下我真的是又驚又喜,想不到這個月他的發展如此迅速。






更神奇的是,他愛上高樂積木了,而且還會自己組成一台有輪子的小車車.............






還有一個特別的,幾個月前我買了這個"危機一發"的玩具,其實是自己比較有興趣,
結果明太子也是在不知不覺中,自己能找到機關讓上方的玩偶跳起來!








當然~~~在做家事這件事上,我還是要忍不住給他100個讚!
他的身手確實很靈活又俐落,完全不像一個只有一歲多的孩子。




吸地板、拖地、擦桌椅、泡茶、摺衣服....等,只要是我們平常做的,他一定都會幫忙。

就這樣從一歲四五個月開始到現在,他仍然堅持要參與。


1Y8M 幫媽媽打掃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玩的是,可能因為好不容易開始會說話了,成天拿著話機猛對著空氣說話,超好笑的~~~~

1Y8M 很愛講電話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關於自己練習吃飯這件事,雖然他一直很想自己動手,但我不強求,

因為目前他還是無法將湯匙維持"水平線",食物永遠進不了口。


但卻能拿叉子自己吃水果,叉子也確實較好控制。

1Y8M 自己吃水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小大人,大人做什麼他都要學。
現在連鼻涕也要自己擤了,你要幫他有時還會生氣哩~~~

1Y8M 自己擤鼻涕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~7/21是他牙齒第一次塗氟的日子,才剛踏進診所就開始哭了,因為他己經完全懂"醫生~護士"這件事....
好佳在只需要約60秒就能完成......是說光是跟他抗爭就己經花了好幾分鐘 = =








總之,我的明太子,這個階段發展的速度很驚人,接觸的教材玩具都是三歲以上在玩的,

看來我不多加把勁不行嘍,哪天可會被他考倒啊!!!

 

 

 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,
明太子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粉絲團140410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gtaize111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