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歲二個月的明太子,完全十足的小大人。



從原本比一般的孩子進度還要慢的在學說話,突然間說話的速度&記憶的詞彙幾乎跟大人一樣,真令人驚訝。

現在我們家簡直像是養了一隻鸚鵡,你說一句他就說一句,幾乎可以一字不漏的說出來,還真吵哩。

二歲前他己經會背我的手機號碼,還有我跟拔拔的名字。

最近還會背家裡的地址,成天自言自語的跟自己對話,超好笑的。



身高:近90cm
體重:12.5kgs





其實剛滿二歲的他,還真的比一歲時好玩多了。
雖然有時嫌他說話很吵,也發展出該有的情緒,但家裡多了一個好玩的聲音,確實很熱鬧。






瞧這翹腳的姿勢,他老爸說是跟我學的........有沒有這麼超齡啊
不過說到吃這件事,他從小就是胃口很好的小孩,

酸甜苦,啥東東他都吃,差別只在於只多吃少的問題,算是不挑嘴的孩子。
由於他1Y8M時就己經會用湯匙用餐,所以阿木我現在出門真是超輕鬆的,

而且他可以乖乖的坐在餐椅上等大人吃完,算不錯嘍。






不過小男生真的是體力過人,天氣好時若不帶他去跑跑跳跳,

他就會將所有的氣力用在家裡,橫衝直撞,不如帶他出門,二人都開心。






我發現,這小子只要有曬到太陽,當天都會睡的比較好。
而且曬太陽對大人小孩都不錯,附近的公園便是我常溜小孩的最佳場所,順便帶他去做公關。






說到玩樂這件事,他的興趣還真是廣泛。
我們啥都買,他也幾乎啥都玩。當然最愛的還是車車。


後來我特別去買了拼圖,想探探他有沒有興趣。
誰知道他進步的很快,短短的二星期,從6片一路增加到42片,他都會拼了,目前正在挑戰更高難度的拼圖。
說真的我很開心他愛拼圖這玩意兒,因為拼圖對孩子的腦部發育很好,能提升他的邏輯及組合概念。
當然,最令我開心的,是他的腦子沒完全遺傳到我,因為我的數理超差,想到這裡就偷笑了。






森林家族也是最近剛敗給他的新玩意兒。
這陣子他很愛玩買東西的遊戲,所以他老爸二話不話在百貨公司敗了這組,還真不便宜。
是說這做的很細緻,質感很棒,還挺值得的。

不過呢~不建議五歲以下的孩子(尤其是三歲以下)玩這個,

因為每個部件都非常小,小到可以吞下肚裡,非常危險。
我們之前所以敢讓明太子玩,是因為他從小就能分辨食物與物品。
不是吃的東西,他從來不會放進嘴裡;若是吃的東西,

他也會先看大人的臉色與說話的語氣來判定那東西能不能吃。






這階段他還很愛玩貼紙本。
一歲左右,每次坐上餐桌,我們都會替他準備一小碗的開心果或瓜子&一根湯匙,

他都是靠這二個小工具在練習手指的細部分解動作。
所以撕貼紙這動作對他來說算是件輕鬆的事。
只是這貼紙本需要看得懂數字,才有辦法找出相對應的貼紙。

某天他突然趁我在忙的時候,自己把這一頁貼好了。我問他,是不是自己貼的,他說"是啊~因為洗澡有泡泡"。

不過,沒多久,他竟真的認得數字了。





2Y2M4D 會認"數字"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Y2M4D 會背"相思"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社區裡的親子音樂課上了快半年了,發現他進步很多,

肢體的律動變靈活了,也很願意跟其它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。
對於老師下的指令,他大概能理解80%以上,這課程對他幫助頗大。





2Y1M 音樂課實況 (超滑稽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小頑皮鬼,學我拿手機自拍,現在拍的可好了,還會扮鬼臉咧。






讓我覺得他進步最多的,就是到診所找醫生看診。
還記得二歲前,只要是走到診所門口,要帶他進去,他便開始在門口放聲大哭,哭的說不要進去。

上星期帶他到牙醫診所塗氟,原以為他會像一歲多時一樣放聲大哭,我還在心裡預設了許多可能還有解決方案。
想不到,這位小弟弟竟然超淡定,除了一直安慰前一位看診的哥哥不要哭之外,

還乖乖的躺在我與醫生的大腿上,讓醫生替他刷牙、檢查、塗氟。
我平常也鮮少給他吃零食與甜點,果汁更是少,大部份都是喝白開水,

每天至少刷2-3次,連牙醫都說他的牙齒很健康。
看他這天很乖,回家後帶他去吃冰淇淋鬆餅,想獎勵他。
誰知這"小老人"竟然跟我說:麻麻~冰淇淋太冰了啦,餅乾就好...........






不過說到牙齒保健,我可是從他喝奶起就很勤勞替他清潔牙齒。
每次喝奶後就拿紗布沾水擦拭牙齒;
等到開始吃副食品時,就用牙刷沾水刷牙;
後來吃大人的食物之後,便先用牙線棒清潔一次,再用牙刷沾含氟的潄口水刷牙。






2Y2M的紀錄到此,謝謝大家關心明太子。

 

 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,
明太子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粉絲團140410 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gtaize1118tw 的頭像
    mingtaize1118tw

    手牽手的幸福 ◣魚兒的親子語錄◥

    mingtaize111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