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有人對我說,生到明太子這個孩子真是福氣,他很乖,作息正常,都不挑食。

其實大家都有誤解,孩子不會與生俱來配合度就這麼高。

 

明太子作息正常,是因為從小的訓練。
他不挑食,也是從小什麼都給他吃。

未滿一歲他就吃奇異果、檸檬,大一點時則是苦瓜、茄子、魚...等。

只要你什麼都讓他試,他的味蕾從小就能適應各式食物的味道。

現在像是蔥、薑、蒜、九層塔...等,無論氣味多重他都吃。

 

隨著年紀漸長,他總會開始分辨自己對食物的喜好度,加減開始挑自己喜歡的食物吃。

只不過再怎麼不喜歡的東西,他還是多少會吃一點。

 

我常說,我不是一個會配合孩子的媽媽,反而是要求他得配合我們這個"家"。

很多媽媽在孩子不願好好吃飯時,會"好說歹說"的將食物給勸進嘴裡,或是追著他餵食,

或是花很多時間去學習烹飪,把孩子不想吃的食物變好吃,

試著把外觀變的可愛,甚至是調和出孩子喜歡的味道。

 

但在我們家,我只會警告"二次",不吃,就留到下一餐吃完,下一餐還不吃,

那就準備餓肚子到隔天吧。而且餐與餐間,啥都沒得吃。

或許有人會覺得我這樣好狠,但我必須說,孩子還小,照顧他的營養是大人的責任。

等他長大了,要怎麼挑是他自己的事,因為他那時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

 

況且,小孩會挑食,雖不完全,但某些時候跟大人是有些關係的。

我也有不喜歡的食物,但為了明太子我會努力去嚐試,因為我得為他下廚料理這些食材。

如果大人自己都不接受某些食物,那麼也沒什麼立場去勸說孩子得將它們給吃下肚。

 

為了孩子,該堅持的就要堅持,否則,孩子們的營養誰來照顧呢?

 

 

 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,
明太子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粉絲團140410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gtaize1118tw 的頭像
    mingtaize1118tw

    手牽手的幸福 ◣魚兒的親子語錄◥

    mingtaize111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