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明太子在二天前滿七個月了!
前幾個月我還覺得時間過的很慢,可能是他現在愈來愈可愛,

愈來愈好玩了,所以不知不覺我己經與他相伴七個月長的時間。

從出生就一直買,第二批新購入物品,約莫從第五個月開始,

買買買,買到現在,覺得房子愈住愈小間了.....冏)))))))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太子五個月大開始,開始喜歡坐著,只要給他後背支撐的力量,他就能乖乖坐著玩一下下。
這款費雪叢林,原本是給他躺著練習手部向上抬的力量,

誰知他最討厭做的事就是躺著,所以NTD1,700多元的東西玩幾天就不玩了......
但明太子拔只要讓他坐著玩,他就會比較願意玩久一點。










六個月開始,明太子己經能坐的不錯了,但偶爾會東倒西歪的,

不過他非常樂意一直坐著,把玩著他喜歡的玩具之一「溼紙巾盒」。
他甚至可以為了摸到這盒子,在床上匍伏前進..........即便他根本還不會爬.............










六個半月左右,他開始能夠自己坐在床上玩玩具,而且一坐就是幾十分鐘,

不過我們還是會待在他身邊陪他玩,訓練他再待久一點。










二個多月前,原本我們是讓他睡單人彈簧床,誰知他滿六個月後,

每次睡覺前都太會滾了,總是得轉個幾圈玩累了才要入睡。
明太子拔建議我,與其半夜擔心他滾下床,不如換嬰兒床給他睡吧,這樣我才能好好的跟著他一覺到天亮。
所以,我把他喜歡的玩具通通掛在嬰兒床上,讓他每次入睡前都能玩一下下,

醒來也能玩一下,這樣就不會吵鬧嘍。










瞧瞧這睡相,到底是跟誰學的啊~"~










滿六個月後,重要的副食品來了。
為了他的副食品,真的令我傷透腦筋。
我本來就不怎麼下廚,對副食品又沒有概念,還好身邊的朋友們幫忙我許多,我才稍稍有些概念。
因為小朋友的副食品都吃一點點,份量不容易拿捏,也很難料理。
某天我在麗x房寄來的DM上看到這玩意兒,覺得應該很好用,

就上網找了一模一樣但價格較便宜的小煮鍋(NTD990),專門料理明太子的副食品。
此款燉鍋除了有附小容器還有刨水果泥的盒子之外,

還有一小本的食譜哦,教新手媽媽們如何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副食品。










其實這小燉鍋不只能煮寶貝的食物,大人也很合用呢,一人份嘟嘟好,很適合單身料理。










平常我沒有下廚,所以電子鍋裡連白飯也沒有。
為了方便隨時煮粥給明太子吃,我先將白飯一次煮好,放冷後塞進塑膠袋裡壓平,

用刀背切割出小小塊的米飯,放進冷凍庫裡存放。
需要料理時只要掰開一小塊,連同預先熬煮好的高湯或蔬菜湯(事先做好湯塊)一同丟入迷你小燉鍋燉煮,

不用十分鐘就有一碗香噴噴的白粥嘍。
我還試煮了蒸蛋,效果也不錯。










明太子出門的次數愈來愈多了,開始接觸副食品時,各式的容器及保溫瓶(NTD1,100)絕對有需要。
這個日本保溫瓶,保溫效果很棒,早上放進去的粥到晚上還溫溫的。
當初會想買這個,是明太子拔想到我在醫院生產時,

月子中心送來的餐點就是用這個裝月子餐,每次送來餐點都超級熱,可見它的效果很讚。
內有四層不同高度的容器,可裝各式餐點,包括湯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攪拌棒(NTD1,000)對副食品來說,也是料理好幫手,快速簡單又方便。
除了冰塊之外,大部份的固狀食物都能被攪的軟爛,很適合還沒長牙的寶寶。










為了副食品,相關的物件幾乎都備妥了,就只差餐椅嘍。
明太子拔砸下重金,上網選購了這款被我稱之為「太空艙」的餐椅(NTD7,000),

跟明太子目前使用的推車幾乎差不多價錢,還真貴~
三段角度設計(可平躺、45度、90度),360度旋轉,穩固的圓形底盤,舒適的包覆力,難怪賣的這麼貴。










明太子很喜歡這張椅子,只要我正忙著做其它事,就把他放在這上頭,

給他幾樣喜歡的玩具,他可以自己玩到我抱到他止。
我走到哪個方向,就將他轉到哪個方向面對著我,

通常明太子只要能看到我就不會哭哭,不過偶爾也會有例外的時候......
每次餵副食品,我一定讓他坐在椅子上吃,

因為面對面餵食才能清楚的看到他嘴巴的位置,也不會吃的到處都是.......
同時還能讓他養成習慣,以後用餐就自動坐上椅子,沒吃完不准下來。










明太子五個月大時,他的叔公買了蘇菲長頸鹿的固齒器送他,

他很喜歡咬長頸鹿,可能是長頸鹿會發出啾啾的聲音吧。
最近我又聽說Manhattan Toy Winkel Teether 彩色環狀固齒器(NTD720)(下圖右),

在美國很熱銷,所以我請人代購運送到台灣。
多種顏色可以刺激寶寶的視覺,吸引他的注意力,還可以訓練寶寶的抓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太子突然變的很愛看書,瞧他專心的模樣,最好以後上課有這麼認真.......>"<










最近,我又一口氣買了一堆書及童話故事CD(NTD900)給他。
我一直很擔心他漸漸懂事後,會從電視上學到一些粗暴又不好聽的話,

所以只有我們二人在家時,我都是將他轉過來面向我,
我看著無聲電視,邊播放童話故事給他聽。
當媽媽真的好口憐~"~










圖一:美國SKIP HOP可愛笑臉防滑餐具組(NTD900),

我一眼就相中這個可愛的餐具組,叉子跟湯匙是成套的,
最重要的是它底部具防滑功能,很適合自己學進食的寶寶。
(安全無毒材質 PVC/BPA free)


圖二:美國SKIP HOP BABY WIPES CASE外出溼紙巾收納盒(NTD420),

我一口氣購入了二個,可以掛在包包或推車上。
只要用單手輕輕推開紅色鈕,就能方便又快速的取出紙巾嘍。透明盒的設計可以立即知道是不是該補充了。


圖三:保溫袋(NTD120),可以掛推車上,適合放260cc的奶瓶,

有基礎的保溫效果,也可以放飲料杯..等相同形狀的容器。











呼~~~~~~這二個月我們買了好多東西,花了好多摳摳,都是為了明太子啊~~~~~~~
養小孩,真的不便宜.......



明太子5M14D剛學坐的模樣




謝謝大家來看明太子呦~~~

 

 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,
明太子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粉絲團140410  

arrow
arrow

    mingtaize111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