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時間過的說快不快,說慢也不是太慢。轉眼間,明太子己經滿五個月了~

身為全職媽媽的我,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照顧明太子的生活起居。
以前的我是老佛爺來著,都要人家侍候了,現在竟然要侍候一個這麼小的孩子......
果然,家中一但有了小小孩,我的地位就不同了 >"<.......

打從肚子裡有了明太子,我就積極的到處找書、買書,而明太子的外公也破天荒的加入尋書的陣容,並且滿心期待明太子的到來。
從懷孕到產後到育兒,我前後至少買了十本相關書籍;然而,書裡除了教條、還有育兒育女的方法(撇步)之外,並沒有育兒物品的使用經驗分享。
當然,每個小朋友的需求不同,父母的想法也不同,哪些該買,哪些不該買;哪些好用,哪些不好用,也沒一個定論。














五個月以來,我們替明太子添購的物品林林總總,數目之多,相對的"金額"也非常可觀。

網路無遠弗屆,也很方便,從前我就很愛逛網路,買衣服買包包,甚至是家中使用的小物件,幾乎都是從網路上購得,買著買著也買出很多經驗。
誰說嬰兒用品一定要到實體店面買,明太子使用的週邊物品,有90%以上都來自網路商店。

過去的我,買東西是不手軟的,只要看中意的馬上就會放進購物車;
但小朋友長的快,很多小物品很快就不能用了,週邊的商品種類之多,要便宜有便宜的,要貴的也有貴的,最好是貨比三家較不吃虧。






〈私物一〉
明太子到現在洗澡還是會三不五時的狂叫或哭鬧,試過很多令他可能會感到安心的做法,但沒用就是沒用。
後來我們發現,他似乎是不喜歡被放在大腿上仰著洗頭洗臉。因為他從一出生就很不喜歡平躺著,只要將他平放在床或沙發上,
他都會任性的哭鬧,一拉他坐起來就好了。
為此,我每天都要跟他洗戰鬥澡,匆匆洗完,匆匆了事,縮短他哭鬧的時間。
最後,我跟明太子拔決定,上網去找找看有沒有更合適的洗澡工具或替代物之類的東西,讓他能安心且安穩的好好洗完澡。

終於,在明太子拔的努力之下,找到了這玩意兒↓↓



簡單來說,它就像一個可以飄浮在水上的小船,坐在上頭無論你怎麼動,就是不會翻船,水能泡到明太子的肚臍高度。
他坐在上頭覺得很有安全感,洗頭也是直接在上頭完成,還可以邊玩邊玩具邊洗澡。那一天,他笑了~




〈私物二〉
明太子四個月大時,開始喜歡抓東西進嘴裡咬,最常咬的就是整天掛在他脖子上的圍兜兜,
又是咬又是口水的,一整天下來至少都得換上二條至三條左右。
我最在意的就是圍兜兜上的棉絮,有很高的比例混合著口水進入明太子的嘴裡。
雖然一天要換好幾次,但畢竟再怎麼洗也不完全乾淨,還擔心清潔劑的殘留。
某天,認真的明太子拔上網意外的發現了安撫巾這玩竟兒。
說真的,我在台灣還真沒見過這東東,也不曾看過周圍的親人朋友們讓他們的小朋友使用這東西。

安撫巾,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安撫寶寶的小毛巾。
最重要的是,它經過美國公証單位的檢測,適合這個時期愛抓東西的寶寶使用,即使放進嘴裡也非常安全。
找到這麼漂亮又好用的小物,明太子拔當然二話不說的下單訂購。
只要看到明太子想抓東西進嘴裡時,就將安撫巾讓他握在手裡,他自己會塞進嘴裡咬的很開心。









〈私物三〉
這個藍色小座椅,也是網路上搜到的寶。在嬰兒用品店你絕對看不到這一類的商品。
雖然明太子還小還不會坐,也不適合久坐。但這個時期的寶寶因為開始懂的使用腰力,以漸進式的方式自己學坐。
每次將他放平,他便自發性的扭動他的腰,一直想要跟大人平起平坐。

{椅子的好處}:1. 有高椅背,可以完全支撐住寶寶的背部;2. 當寶寶開始吃副食品時,還可以當餵食椅(前方為可卸式餐盤);
3. 移動性高又輕巧,可任意移動及收進櫃子裡,很方便帶出門使用。

不過,這只適合用於頸子己經非常穩且能固定的寶寶哦。
如果您的寶寶頸子還會左右搖晃, 也尚未有想起身的動作,那就不建議使用了,因為這樣會造成傾倒的危險。
同時,讓寶寶坐著時,也務必要有大人陪伴








〈私物四〉
訓練獨立睡眠必備的嬰兒監控器
0-3個月【明太子】的養成計劃,文中最後提到我們打算將明太子從嬰兒床移至獨立房的單人床。
除了訓練他早日獨立之外,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大人跟小孩互不干擾,雙方皆能有好的睡眠品質。

好佳在,在換房的第一天,明太子就己經能一覺到天亮了,沒有任何不適應的問題。
在確定實施換房計劃前,這組嬰兒監控器變成首要添購的物件之一。少了它,會讓我在夜裡睡的不安穩。
我們選購的這組,需要透過網路連線才能進行監控。
剛好家中有台多餘的NB,我們便決定將電腦固定放置在主臥室的電視機旁,即使躺著也能看著明太子活動。
不過這組商品的缺點是沒有夜間的夜視功能,所以在晚上必須要開夜燈才能看到影像。












〈私物五〉
安全的睡眠環境對寶寶很重要,既然決定要讓明太子單獨睡一張床,那麼安全措施可就不能少。床欄是標準必備的物件之一。
網路上販售的床欄大約只有數款,沒有太多選擇。這組很活潑,我看了很喜歡,而且是加高的。
目前裝置在床底,等他大一點會翻身時,就要改安裝在彈簧床墊下嘍。
順便加購了一組有音樂的床圍,音樂分成日/夜間二種模式,純英文版的,要按按鈕才能聽到不同的音樂。
現在安裝或許早了些,待明太子會坐著自己玩時,相信他會很開心的跟著玩耍。








〈私物六〉
雙層嬰兒床。別懷疑,這也是網路上下的單。是我最中意的藍白色調,我就愛這種歐美式的設計。
一組7,000多元,連運費加一加也要8,000多,若要問我划不划算,我覺得見人見智。

大部份的拔拔麻麻在寶寶出生前,頭一件事就是準備嬰兒床迎接孩子的到來。
但就在明太子順利移至到單人房睡之後,我也開始有些後悔當初沒有先想清楚嬰兒床是不是嬰兒的必須品..........

當初組裝時還費了好大一番功夫;現在,它變成明太子的專用倉庫......
其實下層的大床還是有它的功能性,可以做為明太子的遊戲床。
不過表哥己經提供一組軟式的遊戲床,說比較安全,這麼一來這嬰兒床仍然派不上用場。
拔拔麻麻們在買嬰兒床之前,建議還是要三思哦,畢竟嬰兒床不便宜又很佔空間,
如果您打算訓練寶寶跟明太子一樣自己睡一間房,那麼就得好好考慮嬰兒床的實用性嘍。


 

 

生一個孩子,哩哩扣扣準備一堆,如果沒有第二個孩子接著用,好像划不來厚
不過捏,我己經不打算再生嘍,所以...............以後就等弟弟妹妹生了小孩接手這些東西嘍~哈

以上是明太子的私物分享,大家如果有更特別更好用的推薦用品,歡迎一起交流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taize111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