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太子正式邁入第十個月,誠如許多媽媽所說,他愈來愈好玩了。


這個月,明太子的體重8.9公斤,身高約70多公分,喜歡爬,喜歡站,正在學習放雙手走路,很愛撒嬌。




喜歡尖叫大叫吸引人注意,看大人用餐即使自己才剛吃飽,也吵著要吃幾口才行。
吃副食品的狀況良好,每餐都在十分鐘以內嗑光光,每餐約可以吃下大人碗量的2/3。
體力超好,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(現在我正放給他自己爬,而我則在打文章XDD)。
作息固定,每天上午睡回籠覺二小時,下午睡午覺二小時,而我這當媽的拖他的福,一樣跟著睡四小時.....嘿嘿
吃飯時間到自己會吵著要吃飯,不用我強迫或提醒。一說到要吃飯,會主動爬過去自己的餐椅,抱著他吃他反而不太願意吃。
每天都會自言自語一小段時間,有時一早起床還會賴在床上不起來,自己對自己說話說半小時.......
喜歡聽我唱歌,一起旋律就自動會跑到發聲的來源處聆聽。
自己會拎起毛巾遮臉或躲起來跟我玩躲貓貓。
偶爾會自己找到棉花棒,並且拿潄口水要我替他刷牙。
非常愛照鏡子,感覺好自戀XDDD~~~
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我從來沒有抱明太子到陽台去吹風賞景,想想自己也好久沒在陽台拍夕陽了。
八月底那幾天,趁著颱風來臨前,氣候涼爽,又有豐富的雲彩變化,我便抱著明太子,帶著相機走到陽台。
第一次踏出來,明太子很興奮,但似乎無法立即適應外頭的光線,所以一直縐著眉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在家待不住,明太子也很愛往外跑,我經常帶他到附近的店家用餐,他也很安份的吃著麵包或點心,這樣一天很快就過了。







三不五時母子倆玩瘋了,最後一定要合拍幾張才行。







九個月大時,開始黏拔拔了,父子倆的笑點超低......







以前我一直想生個女孩兒,因為可以替她打扮的美美的像公主。
誰知出來的是男孩,那......就隨便玩玩吧XDDDD~~~



表情很多,動作也很多。可怪的是,他為什麼很怕吹到風.......↓






















寶貝,你看起來好熟啊........







玩樂的時間都很瘋狂;從小到大的坐姿沒什麼變,還是很愛盤腳跟翹腳......







最近很喜歡玩玻璃望著窗外,好像在說:媽咪~我想出去...............







育兒書上寫道:給孩子一個玩偶,他會從中學習如何照顧他人。
結果.........買了二隻奶油獅,他不理會就算了,還吃醋不准我抱他們 = =ll
唉....就說還女生懂的照顧人咩.......







即將屆滿十個月之際,正在擔心明太子發不出牙來,才剛帶去給牙醫看回來,沒二天就準備冒出來了.........







自從被拔拔背過幾次之後,愛上了玩背背這個遊戲。
現在我問他:要不要背背??? 他會馬上跑到我身後哦~~~
只是拔拔老了,你會這樣背他嗎?







明太子的外公,我的老爸跟老媽,每週都會來二次陪明太子玩,最近他可逗的他們開心。
某天魚拔正在看青青的旅遊書,明太子也搶著要看,爺孫倆就一起"討論"起來了~
是說,你們有討論出什麼結果來嗎>"<







正在學習走路的明太子,現在不愛人家抱了(這樣我也落的輕鬆),每天都在爬行跟走路,快要可以放雙手嘍。




上個月還在擔心他爬的太少,現在可喜歡爬的哩,老是跟在我後頭像小狗狗一樣,我一離開視線就該該叫....冏 ↓






















魚拔說,他沒有看過這種學步帶,我讓他試試帶著孫子走的感覺,笑翻了~~~~







魚拔魚麻常到大溪散步+用餐,也常帶我跟明太子同行。
這天一老一小都睡翻了,這畫面很溫馨^^~







從小到大玩不膩的計算機,我一說指令:打開─關起來,明太子就會跑過來拿走計算機。







九月份收到同事的邀請去參加婚宴,難得可以不用帶明太子一起,不用帶一堆育兒用品,打扮的水水的出門,心情就好了一大半







9/27明太子拔生日,我帶著明太子來回走了約40分鐘,到一家好吃的麵包店買生日蛋糕給拔拔慶生。
當天,明太子吃了超多蛋糕.....







明太子從小就被訓練在固定的地方用餐。
1-5個月親餵母奶,當然是他躺在我懷裡喝;6-7個月改喝配方奶後,他就自己拿奶瓶躺在沙發上喝;
7個月後開始吃副食品,我就訓練他坐在餐椅上吃完才能離開坐位,哭也沒用,所以現在遇到用餐時間,他還會自己找到他的餐椅哩。

前幾天外出用餐,遇到一個媽媽,她女兒一歲多了,還要大人抱著餵,不願意自己坐餐椅。
她問我明太子怎願意坐?還不就訓練咩~~~~哭就給他哭啊,讓他知道妳的立場很堅定,他最後一定會屈服。
只是別忘了綁安全帶倒是真的,明太子剛被要求的那一週,也是很排斥,大哭大鬧,最後還激動到整個人滑動,窩在椅墊裡動彈不得,哭的更大聲...








以上是明太子十個月的生活紀錄,報告完畢,謝謝大家來看明太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taize111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