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紀錄明太子的生活二三事時間又到了。

【 頭圍47.7cm / 身高79cm / 體重10.2kgs 】

想不到這小子長高了不少,難怪家裡高一點的櫃子他都勾得到了。
只是吃那麼多,體重卻仍然停在10kgs上下......只能說這小子的代謝還真快,吃多排多....
打預防針一樣沒燒,這好體質肯定不是遺傳我,因為我小時候每打每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最近我突然覺得,陪伴他成長是一件挺幸福的事。

當然,這跟他愈來愈穩定也有關,要是在幾個月前,我肯定是不會說這句話的。

我曾經想過,以前魚麻陪伴我們三姐弟時,是不是跟我也有著相同的感受?

除了幾件重要的大事讓我還有印象之外,我對小學前的生活記憶幾乎可說是"零"。

同樣的,我相信明太子長大後,除非拿照片跟他細數我們這段回憶,否則他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深刻的記憶吧。

無論如何,我想我仍然會懷念這段時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
我的生日前夕,帶著明太子去M店裡吃我最愛的滿福堡早餐,替他點了一份鬆餅。
想不到,明太子竟然開始能跟著我們一起享受早餐的時光,真令人開心。







M店裡有遊戲間,超適合小小孩玩耍打發時間。明太子也不例外,看到可愛的遊戲區,他也想去玩玩。







第一次跟M叔叔合照,好興奮呦~~~







明太子現在是社區裡的開心果,我們每天都會下樓散步,常見到我們的鄰居都很喜歡他。
他愈大愈懂的取悅他人,不過遇到他不喜歡的人,他仍然不理不睬,孩子的好惡真的很明顯。







"郵"賊!
明太子每天都會主動跟我拿鑰匙去開信箱拿信,

最近開始積極的練習用鑰匙試著轉開信箱的鎖,有時連別人家的也要試....







每天散步的路線,他比我還清楚。
早上會牽著我去早餐店吃早餐;中午牽著我去買草莓+現打果汁;

下午牽著我走到便利商店找到麵包後,再帶著我到座位區坐著喝午茶。
他一歲就自動斷奶,但卻對現打的牛奶系列飲品有興趣,真的很怪。







最近還很會的一件事,就是把耳溫槍放在耳裡,還會等滴滴聲出來之後,再把耳溫槍拿下來給我們看數字。







說真的,我很不喜歡,也己經很盡量避免在他面前使用3C產品。
但....只能說現在的孩子真的是好奇心太重,就算你沒去動電腦,他也吵著要玩。
我們只好拿出沒有在用的NB讓他感覺像是自己也擁有一台跟我們一樣的電腦。







被我們惡搞的便利貼男孩







這小子真的很愛參與我們的生活習慣,也熱意幫忙,看了幾遍之後,很快就學起來了。





1Y3M21D 學大人吸(拖)地板
別以為他在玩,他是在學我們打掃的動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Y3M24D 小幫手
我們每天都會泡茶,明太子也每天都要幫忙拿泡茶工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太子只要被我帶到美髮院修剪頭毛,一定是狂哭,害我對我的設計師感到很歹勢。
後來我終於決定自己操刀,所以請設計師替我買了一把打薄剪。
一分錢一分貨,一把千元的打薄剪,別覺得它貴,實際上它真的超好用,比起市面上那種幾百元的好用太多。
套上吃飯用的長袖圍兜,坐在地上就能剪了。
比待在美髮院還要快,重點是,這小子落在我手上,連該都不敢該一聲,乖乖的讓我完成這項任務。
二天後,連他老爸的頭毛我都一併做了小小的處理了~哈






1Y3M27D 有音樂就能自HIGH
明太子從小就愛音樂,大人隨便哼喝幾句,他一樣可以搖頭晃腦跳舞給你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Y4M2D 拜託~拜託
從小就教他,要請人家幫忙就得比出這動作;最近他變聰明了,

拿不到的或掉下去的東西,馬上跟你比拜託,你完全無法拒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Y4M8D 知道如何玩烏龜了
想不到,他突然會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太子又成熟多了

 

 

 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,
明太子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粉絲團140410  

arrow
arrow

    mingtaize111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