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太子正式邁入開始成熟懂事的三歲半。

就在幾天前,他帶著小大人的口吻,語重心長的對我說:

「麻麻~我不想拔拔去上班,我要他在家陪我玩,我不想自己玩」。

 

語畢~他眼眶泛著淚水,我也是。

 

他從出生就是由我一手帶大,我的爸媽雖然每週都會來家裡陪他玩一二次,或是帶我們母子出遊,

但在明太子心中,其它的家人只是他"短暫"的玩伴,而我,是他在沒有其它選擇情形下的"唯一"玩伴。

 

我在四月底時進行了膽囊切除手術,短短一週,讓我們母子倆彷彿度日如年。

我待在醫院的那幾天,他少了我的陪伴,失去安全感,太子拔又剛好人在國外,雖然最後提前一天回來,

但在明太子心中那種徨恐及不安感,至今仍無法抹去。

 

自我從醫院返家後,由於無法像從前那樣陪他玩,他一直感到很落莫,

又因為擔心我再度入院,常自我警愓他那顆小小心靈,千萬不能惹媽媽生氣。

 

 

140520001  

 

 

他很小大人,比一般的孩子思想更成熟,在經歷過我的手術之後,他變的更加敏感,也更懂事貼心。

只是~這樣愈讓我心疼,才三歲半的孩子,要求自己得處處小心翼翼,真是難為他了。

 

回到(亻半)這件事,他偶爾會提到,自己己經長大了,可以照顧別人。

當然,他更希望有個全職的玩伴陪他玩。

他曾嘰嘰咕咕的說了一段話,意思是如果有人陪他,我就能好好休息了。

 

 

140520003  

 

 

某次我因為傷口隱隱作痛,躺在床上休息。

明太子見狀,趕緊拿來了小樂器,窩在我身邊,

說:「麻麻,我敲這個給妳聽,這樣妳就不會不舒服了」。

我當下很是感動,這麼貼心的孩子,上哪兒找去?

 

 

140520002  

 

 

生明太子時,我己是被產科醫師判定為高齡產婦,

如今我正式邁入不惑之年,想到要再生個伴給他,還是馬上猶豫了。

其實我的娘家及婆家,在生孩子這方面都沒有給我任何壓力,

只是我擔憂的,不是經濟,也不是體力,而是孩子的健康。

每分每秒看著明太子長大,他學習能力很不錯,思想很成熟,尤其在健康方面,一向沒什麼問題。

哪個媽媽不在意孩子的健康?所以我想著,這把年紀要再生,品質好嗎???

我們己經錯過生育的黃金期,做事一向很敢衝的我,這件事卻讓我沒有勇氣,因為這賭注實在太大.......

 

我對著明太子說:「拔拔工作五天,放假二天,放假就會陪你玩,或帶你出去,這樣好嗎?」

他看著我,小小聲的回答:「好吧....」

簡短的二個字,從他的眼神裡,感覺的出他的失望.....

 

 

 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 

朋友們,婚後二人的甜蜜世界,一、二年就夠了,不要像我們拖了七年,才不小心蹦出個娃兒,

若想再生,擔憂相對變多了,變數也多了許多。

 

 

 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,
明太子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粉絲團140410  

arrow
arrow

    mingtaize111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