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1.12.22 這天,明太子終於會用吸管喝水了!


雖然我不想歸功於這個傳說中的神奇吸管杯,但還是簡單的紀錄一下這個算是好用的小東西。



一般來說,九個月後就能使用吸管杯,但我很納悶,

明太子滿一歲時還在用上一個階段的鴨嘴杯喝水。
為了解答自己的疑惑,也擔心自己的教導方式可能不正確,

所以我先爬文,找到一些相關的文章來參考。
發現大部份的媽媽都是建議用養樂多誘導,使用專屬的細吸管,

將少量的養樂多吸到吸管裡,然後再放進孩子的嘴裡,
藉此動作告訴孩子,吸管裡有東西,而且是甜的很好喝。



可是看完這些文章後,我便不想這麼做了。

因為養樂多很甜,萬一喝上癮了,以為所有的吸管裡都是好喝的東西,拒喝白開水怎辦?
最重要的是,我一直相信,人類有與生俱來的本能,用吸管這件事,根本不用訓練吧............






試了幾天後仍毫無進展。某天在逛嬰兒用品店時,

我跟拔拔提議,買個小朋友用的杯子給他試試。
後來發現,他確實會用自己的小杯子喝水,只是喝的很慢,

需要小小口的喝,但就是不會用吸管做出吸吮的動作。











為了讓他進步的快一點,我便在網路上買了一個義大利品牌的不倒翁吸管杯,

想說有了自己專屬的吸管杯,應該會比較願意嚐試吧。



誰知這小子,一開始是拿來「咬」吸管當磨牙的東西在用,

後來索性玩起杯子了........完全沒有想吸的意願......










最後,我想起一些媽媽們在文章裡大推這款吸管杯,說有多神奇就有多神奇。
好吧~~~~不想花錢再買杯子,這是最後一個了,要是還不會,那就先擱著,留著以後用吧。

我非常好奇它的神奇效果,而且最主要也是因為它有斷水設計,怎麼擺都不會漏水,

這是我覺得最好用,也是最重要的功能。
因為以前用的鴨嘴杯超會漏水的,所以都不能裝滿水放包包帶出門,

只能要喝才裝水,否則就換包包淹大水了。










1Y1M4D 第一次用吸管喝到水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造型算是挺可愛的,十字孔軟吸管,還附一體成型的PP鋼珠,號稱站著、坐著、躺著都能喝到水
如果您的寶寶夠厲害,我想就算趴著也能喝吧~~~~

不過我覺得有個小小缺點,有時明太子邊吃東西邊喝水時,

凹槽處很容易卡著髒東西,要更仔細清潔才行。






1Y1M4D 大眼蛙水杯怎麼玩都不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方的斷水杯蓋,不吸吮時就蓋上以保持衛生,這個設計還不錯。










吸管很容易孳生細菌,所以要經常用吸管刷清洗。










會用吸管杯之後,喝上癮了,現在還會邊走邊喝水。








★(( 在這個事件裡,我發現二件事 ))★

1. 不倒翁水杯看起來很炫,但沒有雙握把,可能會降低孩子的使用意願。
2. 明太子不是不會用吸管,而是他想要自己控制自己學習。

他會自己從桌上拿在手中喝,大人餵他反而不願意呢。

 

 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,
明太子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粉絲團140410  

arrow
arrow

    mingtaize111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