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明太子長大了!


一歲後的明太子,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,也開始有些沒耐性。

從小他就是急性子的孩子,雖然滿週歲了,但那情緒一上來,爆發力可是只有多沒有少。

而且也愈來愈皮,知道我在罵他,便顧左右而言它,企圖轉移目標。


不過,我可是明太子的媽耶~~~~開玩笑,我怎可能讓一個小小孩給牽著鼻子走?















曾經有不少親朋好友跟我提醒,說明太子這孩子很聰穎,可得要好好教育他才行。

這點我並不否認,因為從他的學習速度還有反應來看,他確實算是聰明的孩子。

但這也是我擔心的,因為聰明的孩子很難受控制,也不願意被教條約束給綁著,還會想找漏洞鑽。

人生這條路走對了,是光明的;要是聰明反被聰明誤,那就代誌大條了。












我們母子倆在家,幾乎都在玩「諜對諜」的遊戲。

這小子一直在試探我的底限,而我也一直用家規來規範他的生活。

他有時很可愛,看我生氣會過來拉拉我的衣角,或抱抱我的大腿求饒。

可有時就很想呼他幾拳,性子一拗起來,連阿公阿嬤說的話也不理。













每天出門逛大街,成了明太子的例行公事。

有時遇上雨天,不方便帶他出門,他便會走到傘架那兒摸雨傘,意思是「帶雨傘就好啦」~





這孩子在家是環保股長,每天都要檢查地板乾不乾淨。

看到小紙屑或綿絮之類那種小到用肉眼都很難看見的東西,都能讓他給發現。

一歲前他會指著髒東西要我撿起來;一歲後則是自己會撿起來丟進垃圾桶。

再不,就會跑到吸塵器旁指著吸塵器要我去吸地板.............(你真的覺得我太閒是嗎 = =)

我一個禮拜吸二次地板,己經很多了耶,是要吸幾次啊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明太子滿一歲後,我就一直很想帶他嚐試許多的第一次。

所以某個早晨,我試著帶他去早餐店用餐,想不到他意然願意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我餵他吃東西。

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之後,2012年的元旦那天,

我跟拔拔又再次的帶他去店裡用餐,一家三口享受了2012年最美味最幸福的第一餐。

店裡的阿姨們看到明太子這麼小的孩子去用餐,都開心的對他微笑呢。












這孩子什麼事情都要學大人。

搶著拿雨傘,搶著拿鑰匙,搶著領包裹,搶著按門鈴,搶著開(關)門,還想學我們坐大人的椅子。












可能是自己帶的關係,他從小就很怕生,而且睡覺一定要睡自己的床,

每天都有固定的作息,一換環境打亂了他的作息,他便會鬧很久。

凡事都有第一次,讓明太子是個十足好奇的孩子,接觸愈多的第一次,

他學習的愈快,適應環境的能力也愈強,我是這麼想。

所以我每天帶他出門接觸人群,也幫助他建立信心。

現在的他,看到我認識的人,會跟對方打招呼。

對方要從他的視線離開,或出現準備離開的動作時(如穿衣),他也會主動搖動他的手跟對方說拜拜。











不過有時面對太熱情的人,明太子也是招架不住,這個階段的他,

模仿力特強,我也擔心他因此而學到現階段不該學的東西。



(((照片故事)))

某天帶明太子下樓散步,遇到社區裡一位八歲大的孩子,

主動接近明太子要跟他玩。我隨口問了一下,為什麼今天不用上學?
為什麼不是在家?你媽媽呢?答:學校中午就下課了,媽媽在家睡覺....

他也是獨生子,我了解家裡只有一個孩子很無趣,想找伴玩,可是明太子也才一歲....
小哥哥一直繞著明太子身邊跑來跑去,爬上爬下,一會兒趴在地上滾,一會兒爬到設施的欄杆上..... 
說我嚴格也好,其實我並不想讓明太子模仿學習這些動作,太危險了。我們要帶明太子上樓午睡時,
小哥哥還一直握住明太子的手說拜託,要我們留明太子下來陪他再玩一會兒。

我們沒同意,結果他竟然身家調查,問起我家哪棟哪樓了....冏)))) 
這位小哥哥~不好意思,明太子跟你差太多歲了,玩的不一樣,你還是去找其它同年紀的孩子玩吧..

我希望我的明太子己經到達某個能判斷對錯與是非的階段時,再讓他自己去篩選什麼是適合自己的朋友。
現階段,還是讓我這個做媽媽的雞婆一點,讓他的圈子愈單純愈好吧。













緬甸的笑容,跟拔拔有點像哦^^*



















玩具電話他不要,沒接線的室內電話也拐不了他,他就是要我跟拔拔的手機............











小大人似乎急著長大,大人們有的東西,大人們做的事,他都想參與。

每天不論我在收垃圾,或是在廁房洗碗,

他都很認真的跟在我身後很仔細的盯著我做完每一個動作,每一個步驟。

所以,一整天下來,我何時要做什麼事,下個動作要做什麼,

要去哪裡,他都知道,而且會先等在那個地方。











明太子大部份的玩具都是買尿布或奶粉送的,最近看他長大了,應該可以拆一台小車車讓他玩玩。











可惜,他還不會坐,雙腳也還不會前後推動,所以車子不會跑...............





最後,拔拔還是買了一台奇哥多功能小車車送給親愛的兒子,偶爾還能讓我推著出門呢。

二側有橫杆圍著,讓明太子覺得安心許多,也增加了乘坐的意願嘍。














<<< 生活小影音 >>>




這孩子什麼都好,就是性子特別急,一整碗的湯泡飯,竟然可以在10-15分鐘內嗑光光。
看大人在吃東西,他也一定吵著要吃,不給吃就哭鬧。
這讓我很困擾,所以在用餐中我一定會拿小西讓他自己把玩,藉此訓練他的耐心,並且還能讓他消化肚子裡的東西。




1Y20D 訓練耐心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Y28D 看momo跳舞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Y28D 騷癢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什麼都要自己來的明太子,棉花棒一拿給他,他就想學我幫他刷牙的動作了。

 1Y1M4D 自己學刷牙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太子小大人,持續成長ing~

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,
明太子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粉絲團140410  

arrow
arrow

    mingtaize111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