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二個月沒更新明太子的近況了,我這做媽的只顧著自己吃喝玩樂,好像也太不盡責了XDDD


我的小明太子,又長大了(當然啊,不然沒長大還得了.....QQ)
可是我感覺得到,他不僅是個頭長了,連意見、脾氣都長了不少!
這下~~~~我又得開始來研究如何跟這個小子和平共處。


對照育兒書裡的成長階段,我發現明太子的各項發展,

比書裡提到的都還要快一些些,但就是語言這塊還沒有任何大進展。
現在他還是只會用含魯蛋的方式說著聽不懂的火星文,

要不就是發出"達達奈奈"的音....搞的我們常莫可耐何,卻也覺得這是他可愛之處。


各位拔拔麻麻們,發育這件事,還真是急不得!
時間到了,該會的他自然就會嘍~~~別緊張嘿~~~
(我還真怕他會說話之後巴著我問為什麼為什麼.....)








最近他變的很愛自己拿餐具,我想,應該是時候可以開始為訓練他自己用餐做準備了。








明太子從小都是我自己在帶,所以他一歲前,對新環境的適應力可說是很差。
無論是回瑞芳的婆家,或是到其它的親友家,他對鮮少接觸的環境及陌生人都有很明顯的排斥感。
可能也是時間到了,該是他展現親和力的時候;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從小每天帶他下樓散步接觸人群的關係,
一歲後,他變的活潑外向許多。對於常見面或有印象的人事物不再有那麼明顯的排斥感,也較願意主動去接觸。








這小子,心情好時會跟你玩的很high,哈哈大笑,就算玩到跌倒他也繼續狂笑。
但若遇上心情不好時,就臭臉一個給我們看,不陪他玩會哭,小事也哭,大事也哭,沒事也哭.....
反正就一定要唉個幾聲告訴大家他心情很差!












((1Y1M21D 玩眼鏡盒的表情)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~這小子最在意也最會吵的事,就是大人手上有吃的東西,不跟他分享還不行,狂哭......
我還有其它的家人都說他胃破洞,明明剛吃完一大碗飯,看到大人在吃東西,他就一定吵著要吃。
這時,無論你塞給他什麼他都吃,什麼都好.......

東西一進嘴裡就不該該叫也不哭了
真的是要把我搞瘋.......
所以我常跟家人說,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定盡量跟他在同一時間用餐,

否則一旦他先吃完他的餐,就會來搶我的東西,搞的我超餓的 = ="








每天看momo,每天下樓散步,己經是固定的活動。
但我其實不是很愛讓他長時間盯著電視,所以只要我將手邊的事告一段落,一定會去陪他說故事玩遊戲。
現在不帶他下樓消耗體力也不行,因為小男生真是體力過人,沒讓他活動筋骨,在家根本就不願意睡。
但可是苦了他阿母我啊 >"<~~~ 超累的啦!!!! 真想把他給敲暈......
遇到雨天不能出門,他還會去拿雨傘要我帶他出去,精的很,根本拐不了~~~~








我最傷腦筋的,是他一直都不是很願意自己玩,老是要我或是他拔拔陪。
我們一旦離開他的房間,他就會跟在我們屁股後頭,一直到我們再轉回他房間為止。
這應該是自己帶孩子的後遺症吧,從小又常陪他玩,他便沒能像有些孩子那麼獨立。












((1Y1M21D 玩積木有概念了)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他很愛幫忙,每當我們到外頭買東西回來,他一定會嚷著要替我們把東西歸位(有印象的位置),
不讓他參與他會很生氣的嘟嚷著。
玩搖控器也是他最近的專長之一......每天都要把家裡所有的搖控器給把玩一遍之後才甘心。








至於搶話筒這件事,更是不落人後,反正大人做什麼,他都要參與也要學著做。
吸塵器、掃把也拿的有模有樣,動作還挺標準的哩~~






((1Y1M24D 環保股長當上癮了)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(1Y2M16D 知道住哪一棟))
















((1Y2M16D 知道信箱的位置))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,報告完畢!
謝謝大家持續關心明太子的生活^^





親子旅行不設限,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,
明太子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,歡迎加入!

粉絲團140410  


arrow
arrow

    mingtaize111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